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北至海大交通資訊

海洋大學交通資訊說明
自行開車到海洋大學路線說明
  1. 海洋大學地址為: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本校濱海校區校門WGS84經緯度座標:E12146’34.25” N259’2.53”
  2. 由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出大業隧道後(中山高速公路0公里處),靠外車道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宜蘭、濱海公路」方向行走。
  3. 經由高架橋出口,進入基隆市區,此時,您應在「中正路」上,基隆港和航運大樓在您的左側,基隆市文化中心在您的右前方。
  4. 繼續直行約2公里,至Y型岔路口,右轉即可接上「正豐街」。
  5. 由「正豐街」直行約500公尺接「祥豐街」,經過正濱國小和海大附中後,即到達三叉路口(祥豐街、中正路及北寧路),此時海大祥豐校區在右方。
  6. 在三叉路右轉直走,沿北寧路(臺2號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前進不到1公里,即可看到本校濱海校區校門。

可參考頁面下方Google地圖引導路線(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圖示綠色路線為建議採行路線,紅色路線為路程較遠的備用路線。您也可以觀看由國道1號北上出大業隧道後,到達本校濱海校區校門的行車紀錄影片(適合具寬頻網路無寬頻網路),以事先了解沿路環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到海洋大學路線指引
快捷公車【基隆-臺北1579】 首都客運所屬,路線行經本校。
  1. 班次時間(頭末班車時間):
    經祥豐街:
    [基隆端] 平常日:05:45~22:00 / 例假日:06:00~22:00
    [台北端] 平常日:07:00~23:15 / 例假日:07:15~23:15
    經中正路:
    [基隆端] 平常日:06:00~22:00 / 例假日:06:20~22:00
    [台北端] 平常日:07:15~23:15 / 例假日:07:35~23:15
  2. 發車間隔:
    平常日:尖峰:15~20分 / 離峰:30~40分
    例假日:30~40分
  3. 行車路線:
    1579行車路線圖
  4. 票價資訊:查詢票價資訊
  5. 動態資訊:1579公車即時動態資訊公車動態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基隆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到本校

搭乘客運或臺鐵至「基隆火車站(海洋廣場)」後,換乘基隆市公車或搭計程車至本校。

  1. 搭乘臺鐵:搭乘往基隆的各級列車(往蘇澳、花蓮或台東等北迴線的各級列車,不經過基隆,請勿搭乘)抵達基隆車站後,可選擇搭乘計程車或是搭乘市公車至海洋大學。
  2. 搭乘客運
  3. 轉乘市公車或計程車
    • 下車後至「公車總站」搭乘 103八斗子公車動態資訊公車動態資訊104新豐街公車動態資訊公車動態資訊108八斗子(經潮境公園)公車動態資訊 均可到達海洋大學。
      下車後至「基隆火車站(海洋廣場)」搭乘791(往貢寮)公車動態資訊 至海洋大學下車。
      目前公車票價:全票15元,半票8元,學生優待卡9元,悠遊卡及一卡通皆可使用。
    • 從基隆市區搭計程車至海洋大學車資約200至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