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招生行事曆招生考試系統簡章查詢考古題相關法規常見問題表格下載就業看板實習資訊
公告類別:高中自主學習
108學年度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高中學生人才培育專班-學術列車班報名簡章及資訊

主旨:公告本校108學年度高中學生人才培育專班-學術列車班報名簡章及資訊

 

一、專班名稱:學術列車班

二、開課單位及上課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三、課程班級與名額:共2個班,生物班、AI班。每班各15人,共30人。

四、課程時間:

一年半課程(高一下至高二下,共3學期),每學期8堂課程,隔周六9:20-12:05上課。

 

五、報名方式:

()報名資格:108學年度入學之高一學生。

()報名時間:108129(星期一)上午9:00109117(星期五)下午5:00截止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表,網址:https://forms.gle/7AdzgprQx3SRhzwD7 需登入Gmail帳號

()繳交文件:請於線上報名表中上傳【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掃描檔】及【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若無參加會考之同學,請上傳國中【歷年】成績單(含排名及百分比尤佳)

()招收人數:共30(生物班15人、AI15) 

      ()詳細資訊,詳見附件簡章。

 

六、相關規定:

()此為一年半課程,不可中途加入。

()本課程不收取任何費用,亦不提供膳食與交通接駁事宜。

 

七、錄取事宜:

()錄取方式:將依報名表內容審查甄選,必要時得採取面試。

()錄取名單:10927()告於本校招生資訊網  https://admission.ntou.edu.tw/

 

八、招生組聯絡電話:(02)2462-2192分機1025-1032

 

詳細資訊,詳見附件簡章。 

歡迎同學們踴躍報名喔!!

 
 
 

本公告有1個檔案可供下載
檔案名稱檔案大小人氣下載
108學年度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高中學生人才培育專班-學術列車班簡章 237.91 KB 430

公告日期:2019/12/2 公告天數:100 預計到期:2020/3/11 本篇由 教務處招生組 周郁昔 公告 瀏覽人次:8473
共有2回應留言
相關留言
陳明恩 (第2篇留言)
感謝周小姐及海大教務處招生組的正向回應。
海大一直在學術、實務應用等多方面精進,此次更秉持社會責任,推出長期的高中學生人才培育專班而非煙火式的體驗營隊,其用心和育才態度令人欣賞。

但因大學考招制度正值改變,許多學生家長在未知全貌下,很容易因為宣傳文案的誤導而加深焦慮。
此項培育專班使有志 AI、生物領域的學生將有機會深入領域
機會深入學習,而且無論家庭資源多寡皆能受到照顧,堪稱一項優質計畫,實無需要再以「學習歷程」等升學相關資料名稱來吸引家長注意,而且不宜以「一步達成」之類的速成概念致使家長徒增不踏實的想像。

感謝貴校本著教育理念修訂宣傳文案,讓這項良善的教育活動,捨去過度的升學包裝,依循其學術上的單純性而造福學子。
祝福此項計畫順利且深獲好評。
時間: 2019/12/12 下午 06:59:44 來自: 111.***.***.74
陳明恩 (第1篇留言)
我是關注 108 課綱和 111 大學考招的家長,非常清楚貴校舉辦此類專班只能納入學習歷程中的多元表現,至多與「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有關,並非如上方標題所說的「學習歷程,一步達成」,因為,學習歷程內容最重要的「課程學習成果」,是高中課程的報告或作品或是自然、社會領域的試探與實作,不是校外營隊的報告或作品。

貴校為國立大學,應該秉持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然而,上方文案寫著「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請教授親自帶你累積多元表現! 趕快按下報名連結,搭上海大學術列車,豐富歷程、一鍵完成!」,意味不是引導學生自行發展,而是老師帶學生完成某些成果,此種誤導家長的格局較像補習班。

另外,貴校在111 學年度個人申請. 大學校系參採學習歷程項目網站上發布的多元表現參採項目,資訊工程學系以及多個與生物相關學系並未參採「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貴校辦理的 AI 班、生物班對於上述學系的參採項目實無任何關聯,這與上方宣傳所說的「學習歷程,一步達成」、「豐富歷程、一鍵完成!」大相逕庭。

建議貴校修改以上文宣標題與文案,請發揮教育理念,莫再利用家長對大學考招制度的焦慮來達成貴校招生宣傳的目的。謝謝~
時間: 2019/12/11 下午 04:30:22 來自: 211.***.***.115
承辦人回覆
(第1則回覆)
首先,謝謝陳先生您寶貴的意見!

此高中人才培育專班(學術列車班)的開設,起源於教育部發布的108新課綱及本校與基隆在地高中校長、老師及學生們交流後的想法。108新課綱強調多元與適性,及建立高中學生的學習歷程,而學習歷程是展現高中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所學習的知識、心得、經驗等的綜合表現。基於前者,也為了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本校開設了此高中人才培育專班。

本校希望高中學生透過參與此專班,協助高中學生尋找自我的學習方向,累積高中學生自我學習歷程的能量。因此,本校選擇了與生活相關的二個領域,不收取任何費用,讓對此二個領域有興趣但沒資源的高中學生,可以因為自己的熱誠前來報名,並跟著教授們深入學習;另外,也想透過這個專班,引導志趣不明的高中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改變學習態度,並藉由教授不同之作業、實作安排,建立起高中學生自主學習的態度與習慣,讓高中學生能夠因為上了這個班級,進而為自己在高中校內的學習與生活帶來正面影響。同時,本專班設有評量機制,本校真切的希望參與的高中學生認真地參與課程,獲得一定的學習成效,也累積了自我學習歷程的能量。

必須再次強調的,本專班是本校想要善盡社會責任所開設的,完全是教育目的,因此,本專班不收取任何費用。另外,報名這個專班,是為了讓參與的高中學生開發自我學習方向,同時也累積自我的學習歷程能量,參與本專班之高中學生不代表未來一定就讀本校,未來選擇念哪一所大學,都是基於該學生的自由意志而選擇。

108新課綱的學習歷程核心資料包含三大項次,「修課紀錄」、「高中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本專班開設之宗旨意在配合108新課綱之教育理念,培養高中學生自主學習精神、並讓高中學生發掘自己未來之志趣,進而協助發展高中學生的「多元表現」。

對於文宣誤導家長乙事本校始料未及,謝謝您提出的寶貴意見,我們會針對文宣使用之文字進行修改,再次感謝陳先生您寶貴的建議!
教務處招生組 周郁昔 2019/12/12 下午 06:13:15 來自 行政大樓 回覆
▶海大簡介
▶簡介摺頁
▶招生影音專區
👣地址(ADDR):202301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行政大樓三樓(日間學制招生組/進修推廣組)
日間學制招生組:
☎️電話(TEL):02-24622192#1025~1033
📠傳真(FAX):02-24620846
進修學制推廣組:
☎️電話(TEL):02-24622192#1201~1204
📠傳真(FAX):02-24620933
Copyright © 2024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教務處 招生組
瀏覽人次:42589 今日:105
系統維護:姚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