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招生行事曆招生考試系統簡章查詢考古題相關法規常見問題表格下載就業看板實習資訊
目前位置:常見問題>研究所>報考一般碩士班的在職生及碩士在職專班,兩者有何不同?
問題:報考一般碩士班的在職生及碩士在職專班,兩者有何不同?

  1. 報考資格:不論報考一般研究所在職生或碩士在職專班,報考者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於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大學校院畢業,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畢業,取得應考資格學位,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相關報考資格者。
    2.  至報考學年度入學前,具有相當年資以上之相關工作經驗(依簡章規定)。
    3. 考生報名時須檢附經現職機構用印之「服務證明書」(請參閱簡章) 
  2. 上課時間:報考碩士班在職生者,入學後與一般生一起上課(平日一到五),碩士在職專班則係專為在職人士開設,上課時間原則上以假日為主。
  3. 收費標準:碩士班在職生學費比照一般生收費標準(學雜費基數加學分費平均每學期約24000~30000不等),碩士在職專班因為係自給自足,學雜費基數比照一般生,學分費則約為一般生3倍(平均每學期學費約5萬多元)。
  4. 目前本校碩士班僅少部分系所有提供在職生名額,(如航管系、海資所、光電所、教研所、應英所),在職生身分以報考時資格認定為準。目前本校共有13個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班別請參見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
瀏覽人次:16132
👣地址(ADDR):202301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行政大樓三樓(日間學制招生組/進修推廣組)
日間學制招生組:
☎️電話(TEL):02-24622192#1025~1033
📠傳真(FAX):02-24620846
進修學制推廣組:
☎️電話(TEL):02-24622192#1201~1204
📠傳真(FAX):02-24620933
Copyright © 2024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教務處 招生組
瀏覽人次:46911 今日:1995
系統維護:姚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