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招生行事曆招生考試系統簡章查詢考古題相關法規常見問題表格下載就業看板實習資訊
目前位置:招生管道說明>高中自主學習專區>教師教學活化增能

跨校教師增能社群


1、數學科

由本校資訊工程學系李孟書教授與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李舒昇教授領導社群,大學端與高中端相互分享豐富多元教學研究資源,過往研習包含「系統思考軟體Vensim工作坊1」、「系統思考軟體Vensim上機教學2」、「創意教學分享」、「讓學生對數學『有好感』新課綱素養教材研發經驗分享」,「數學新課綱課程教材內容」與「108數學課綱的教學準備與挑戰」等,讓高中教師在面對新課綱的衝擊之下能提早準備與因應。

 

2、生物科

由本校水產養殖學系吳貫忠教授領導社群,過往曾辦理「藻類12大家族」、「海洋資源評估與漁業管理」、「當令吃好魚,在地享風味-談永續、環保與文化的食魚態度」等研習,期許擴展老師們的生物科相關知識,進而融入至課程教學中。

 

3、雙語學科班

由本校應用英語研究所黃馨週所長領導社群,引導高中教師做雙語教學共備,過往研習包含「雙語教學實務:以跨文化溝通為例」、「雙語怎麼教:CLIL理論與實務」、「問題導向教學法的課程設計與生活應用」、「鄉下老師的雙語教學日誌」、「評量於雙語教學中之應用」等,促進並協助基隆地區高中推動雙語教學,以期逐步實現基隆雙語教育拼圖。

 

4、通識科

由本校海洋環境資訊系胡健驊教授領導社群,過往研習包含「人工智能課程」、「高中的科普課程設計-新觀點 新視野」、「氣候變遷VS.機器人事」、「AI人工智慧的探討」等,並舉辦「面對全球暖化之海洋科技」研習課程,帶領高中師生了解海洋環境教育,亦針對「新課綱精神」及「人工智能的學校教育課程」等主題,進行深入探究。

 

課程期間:每年11~6月,報名訊息將發函至各高中職校,敬請留意本校函文。


 

▶海大簡介
▶簡介摺頁
▶招生影音專區
👣地址(ADDR):202301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行政大樓三樓(日間學制招生組/進修推廣組)
日間學制招生組:
☎️電話(TEL):02-24622192#1025~1033
📠傳真(FAX):02-24620846
進修學制推廣組:
☎️電話(TEL):02-24622192#1201~1204
📠傳真(FAX):02-24620933
Copyright © 2024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教務處 招生組
瀏覽人次:11240 今日:1435
系統維護:姚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