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招生行事曆招生考試系統簡章查詢考古題相關法規常見問題表格下載就業看板實習資訊
目前位置:招生管道說明>進修碩專班>招生考試

承辦單位:教務處進修推廣組

聯絡電話:02-24622192分機1201~1204

  • 一、招生對象:

    凡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或於符合教育部採認之國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 或具有同等學力資格;並有相當工作經驗年資在職人員得報考碩士在職專班考試,有關工作經歷及年資明訂於招生簡章中,工作經驗年資之計算應始自工作證明書所載日期起算至本校招生簡章規定截止。

  • 二、時程

    每年約12月中旬公告簡章、報名,隔年3月進行考試,9月入學。

  • 三、考試方式

    筆試為主。

  • 四、報名方式
    • 1.經由本校招生考試報名系統:http://exam.ntou.edu.tw
    • 2.請先詳閱簡章,並索取繳費帳號(可列印繳費單)。
    • 3.請至全國各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第一銀行臨櫃櫃台繳費(23:30~24:00請勿轉帳)
    • 4.登錄報名資料上傳照片(請於繳費一小時後再登入報名系統)
    • 5.請自備適當大小信封黏貼「報名資料郵寄封面」並附上相關資料,於報名截止前,親送或郵寄(郵戳為憑)20224 基隆市北寧路2「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務處進修推廣組」收。
  • 五、共同規範
    • 1.招生類別: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
    • ※碩士在職專班授課時間一律訂於夜間或星期例假日,考生報考時請自行衡量。
    • 2.修業年限:一至四年。
    • 3.報考資格:
      • (1)、碩士在職專班報考資格尚須具備下列各項:(如各系所分則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
        1. 現為公務機關、公、民營企業之在職人員,報名時須檢附現職機構開立之「服務證明書」,格式可依各現職機構規定,惟內容應包含服務機構全銜、考生姓名、出生年月日、服務部門、職稱、在職期間、開立日期(限報名前一個月內有效)等相關訊息,俾利審查,如現職機關並無格式可參考簡章內格式使用。
        2. 有關工作經歷及年資依各系所之規定。
      • (2)、公費生及有實習或服務(服役)規定者(如師資培育公費生、軍警院校生、現役軍人、警察等)其報考及就讀碩士班,應自行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如因其身分法令限制無法入學就讀者,不得保留入學資格。
      • (3)、持外國學歷報考之考生,應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之規定辦理查驗,報名時應檢附「國外學歷切結書」(請使用附件 5 格式)、經畢業學校所在地駐外館處驗證之國外學歷證件及歷年成績證明影本、內政部入出境管理局核發之入出境紀錄。
      • (4)、臺灣地區人民或經許可在臺灣地區定居之大陸地區人民持教育部認可之大陸地區學歷報考者,請參考「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之規定,並檢具相關文件報考。
      • (5)、考生可於各考試公告查詢日起登入招生考試系統(http://exam.ntou.edu.tw/)查詢報考資格審核結果,通過審核者可以列印准考證,僅書面審查者無准考證。
      • (6)、錄取之研究生,如經發現報考資格不符規定,或所繳證件經查有偽造、變造、假借、冒用、不實、塗改等情事,未入學者取消錄取資格;已入學者開除學籍,亦不發給任何學歷證明,並負法律責任。如在本校畢業後始發現者,除撤銷其畢業證書外,並公告取消其畢業資格。
      • (7)、本校休學生或保留入學資格之研究生不得報考本校同一系所之招生考試,違者取消其報考及錄取資格。
▶海大簡介
▶簡介摺頁
▶招生影音專區
👣地址(ADDR):202301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行政大樓三樓(日間學制招生組/進修推廣組)
日間學制招生組:
☎️電話(TEL):02-24622192#1025~1033
📠傳真(FAX):02-24620846
進修學制推廣組:
☎️電話(TEL):02-24622192#1201~1204
📠傳真(FAX):02-24620933
Copyright © 2024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教務處 招生組
瀏覽人次:11066 今日:1261
系統維護:姚良穎